汉语桥决赛真令人失望啊!

on Monday, June 18, 2007
汉语桥首次在电视台直播不知道是不是件好事呢?如果不在电视台播出的话,至少如果水准很差也不必让全世界都看到.或许至少参赛者也许不会那么紧张,会发挥得比较好一些.
很坦然地,我对这次的汉语桥比赛很失望!整场比赛根本没带出真正的中华文化精髓.以为挥一挥毫,唱一唱歌,谈一些废话就可以带出所谓的中华文化了吗?这太肤浅了吧?那些东西连小学学生也会吧?原本以为可以看到一些真正可以代表中华文化的表演,但却让我失望了.或许我太苛刻,也或许我才是对中华文化不太了解.我认为中华文化应该由中国悠久五千年的历史中带出.带出古人们的风俗习惯和生活习惯,让人们了解华人是怎么一路走来地.历史也能解释为什么华人会有如此的风俗文化,为什么华人使用筷子吃饭,用毛笔写字,等等.
比赛中的参赛者们好可爱哦!他们解释为什么我家里吃月饼,为什么我喜欢吃月饼,齐天大圣带给他什么启示等等.很明显的他们的基本功都不是很好.我也没说我的很好,只是他们是代表马来西亚去中国比赛的代表,理所当然要是比普通人们都杰出的人们.这样的程度代表我国出赛简直是"下衰"啊!
马大中文系主任的评语真是一针见血.她对当晚华裔组的冠军有一句评语大概是这样的:
"你的表演很特别.你整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你的男女声转换,就是这样."
说完观众们都拍手,他也开心的笑笑.难道他不知道这是对他的讽刺,羞辱吗?就是说他除了声音转换让评审觉得特出之外,其他关于他对中华文化的演出却不让评审们觉得有什么特别好.这不是什么新秀大赛,不是什么杂技表演,也不是什么特技表演赛.叹!
或许这是新时代的表演方式吧?也或许这只是娱乐节目,只求开心的笑就好了.或许还有其他的或许吧?

-3rd June 2007-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