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

on Wednesday, September 29, 2010
好,今天心血来潮,想发表一下感言(废话)。我觉得,很多时候,我写的东西都是垃圾。不是因为被任何人刺激到,而是我一直都这么以为。我一直认为,比我好的人大有所在,所以我这些都是垃圾。不过,其实,我还是希望会有人来拾荒。拾到什么好东西,请告诉我。(告诉我,你是不是真的离开我~,陈绮贞的歌《告诉我》)

每天早上,我都会收听Aifm(还是习惯叫第五台)的天南地北谈华语,学习正确的华语。好了,昨天就谈到忽然与突然的分别,而刚好我也在想着如何区分这两个词的用法。突然,是形容词。例句:这件事发生得很突然(形容词)。忽然,是副词。例句:忽然好想你(副词修饰动词)。突然可以顶替忽然,而忽然就无法代突然了。例句:忽然(突然)被撞了一下。

P/S:其实昨晚写好了,怎知道我忽然睡着了。:P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