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西感言

on 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写给CC Booklet的感言其实有两个版本,缩短版和原版。其实还有另一个完整版,暂时不透露。:P

缩短版
鸟之将死,其鸣也哀;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。以最真诚的心,感激CC和士多卑梨家庭陪伴。付出与收获,已经不再重要。重要的是,曾一起度过的日子,将成为日后心灵的保温袋。想说:“有你们,真的很好!”

原版
鸟之将死,其鸣也哀;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。毕业,也代表在象牙塔里的生命旅程的结束。纵然,旅途不像爱丽丝历险记般的精彩奇幻,也不像坐过山车般的惊险刺激,但它是属于个人独特篇写的回忆存档。大学四年的生活,获得最多的是什么?知识?朋友?我想应该是大家电脑硬碟里接近10Gb的照片吧?上万张的相片,几千几万秒的快乐时光,有搞怪的、SS的、偷拍的、感动的,都在照相机的定格功能下,化为日后怀念的泉源。而在这些相片中,CC和士多卑梨家庭“霸占”了最多的空间。每一次的外出、Family trip必定都满载而归。而我对家庭的牵连,在欢乐和喜悦的加载下,变成了一个打了百次的死结,永远都解不开了。人常说:“大难临头各自飞”,但是这句话非常不适合用在我们身上。谢谢你们在当我失落时,给我鼓励;当我寂寞时,陪伴着我。如果说只能在所有词汇中选出五个字对你们说,我想说:“有你们,真好!”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