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心是一种解药

on Friday, March 12, 2010
好久好久没有回来看看了。看看这里都布满了蜘蛛网。最近的我经历了不少的情绪变化,是正面的。首先要说的是,经历了一些事,明白了有时候真的不需要对每一个人都保持着很好的关系。或者说是,让每一人都对你好。这其实是针对我本身的理念,和每一个人都保持和好的关系。常觉的,很多时候让我陷入两难,或者让我觉得自己有些虚假。其实,合适的得罪一个人也未免是一件坏事。所谓的合适是,别把话说的太尽,留一线,好相见。常常当一个好好先生是很累的。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不满、不屑的权利。适当的利用,其实会让你的人际关系更好。人是天底下最犯贱的动物。当你对这一类动物不好时,他反而会善待你。得罪人,其实也是一种艺术!

每个人都必须学会自私!但是一种选择性的自私。选择你值得的人,对他们无私奉献;选择自私的人,“投桃报李”。常常为人家设身处地的想,需要吗?哪又有谁来帮你设想呢?觉得自己能力不及的话,请不要害怕说不!拒绝也是你的权利!不要到后来办不成反而会了你的信誉。拒绝也是一种成全别人的方法。

最近,一句话常常在我脑海浮现。“Learn to die, and you will learn how to live."明白吗?可以说成:学习接受死亡,你就会学着如何生活。这是我在《Tuesday with Morrie》书里感触最深的一句话。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会有死去的那一天,可是却没有人相信自己会死。关键句在“知道”与“相信”。深一层的去思考,大家确是如此。每个人都不相信自己明天就会结束,所以大家活得过分奢侈,挥霍青春。不过也不是说要活得
杞人忧天似的,每天活着等死。要说的是,每个人要活在当下,尽量的活好每一天,别让自己留下遗憾。

看看最近频密发生的地震,让人不禁想着,世界末日真的要来了吗?“Niburu 靠近地球时,她的巨大引力会让地球表层产生巨大的变化,地震会不时的发生。”这是我年前在很多网站上读到的。真的是如此吗?还是只是因为如今网络很发达,世界某个角落有什么风吹草动对会知道。所以,如此产生了假象,让大家以为地震真的是越来越频密了。几个小前,indonesia 的Manokwari,350公里外海发生了一场6.2级的地震!但这并没有被媒体报导。而差不多同样级数或低于的地震每个小时都在发生着!大家可以看看这网站 http://hisz.rsoe.hu/alertmap/index2.php?area=dam&lang=eng。最近发生的都是一些6.0级以上的强大地震,而且是人类有史以来最频密的。

你,准备好了吗?


2 comments:

jia hui said...

你真的好久没有update了哦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
其实帮助什么样的人,就看你自己啦,
若帮助别人会让你觉得不痛快的话,那就别帮咯。
人嘛,总要学习爱惜自己。。。^^

-cspirates- said...

hahaha.. really a long long time didn't update here. was quite busy and tired every time i feel like to write something. will try to update at least once a week la.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