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年小总结

on 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2009年已经过完了,而我的blog也应该来update一下了。09年,好充实的一年。人生本来就是场戏,起浮转折,精彩得很:

写论文其实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,只要专注一两个月就行了。然后要写得够厚,那优等的机会就会比较高一点。09年最赶的,是写一份很长但却没太多料的论文。

朋友不要看得太理所当然。觉得即使在情理上应该的帮忙,也不要认为他非做不可。人是应该保留一些自私,所以不要太责怪。09年,朋友其实不必太肝胆相照,对某些“朋友”。

发现对你的思念终究没有沉淀。无数的失眠夜和自然留下的泪水都是自导自演。原来时间并不是万灵药。思念的深度,不是取决于爱的长短,而是爱的深浅。09年最想念的人,是你。

原来口口声声的不会怀念,到了分离的那一天才深深体验。当毕业袍披上、毕业证书握在手里、大学生涯最后一次的校歌唱起,那种不舍才涌上心头。四年的大学同窗,看见有些值得深交的朋友和“Hi”“Bye”就足够的朋友。09年最好的分手演绎,毕业典礼。

好多朋友都得到机会出国留学,而我却必须留在国内打工。很羡慕能出国逗留的生活,即使孤单,但不可怕,好过在熟悉的环境里,感觉孤单。没人认识的国度,可以好好独立生活,寻找自己。09年最希望的,潜逃到国外。

面子书爆红,人人都通过它交友或和朋友保持更密切的关系。很多私人或只属于某个群体的事务被摊开在太阳底下讨论,一切都变透明了。有些人通过面子书提升人气,或制造数码垃圾;也有些人被发现相片比真人美丽,或相反。我觉得最有用之处,是帮我找回不少的老朋友。09年最热闹的地方,Facebook.

有一些事情,你必须要找;有一些事情,你必须要等。09年觉得最有意思的一句话。

一年里总遇到不对的人。如果真的没有感觉,我不会强求。第一眼的直觉越来越不准了,我想我别再相信它了。09年最错误的单纯,相信直觉。

我们并不源自于同一血脉,但是我们是天生注定。大学生涯最值得的一趟,就是有你们的陪伴。一起疯狂、一起熬夜、一起不知道干什么,然后心里又不知为何被浇了温水,感觉暖暖的。谢谢你们的毕业相送和一堆的礼物,心里很饱满。09年最暖的归宿,sito……

四年象牙塔生涯终于结束,打工生涯开始了。庆幸的,得到一份和我所读相关的工作。paper work加上不时的outstation,生活蛮充实的。六个月里,到过了古晋、诗乌、美里、kota bahru, 瓜登和怡保。看到东海岸的美丽,开始讨厌西马的天空、海水、天气……09年重大发现,原来山的另一面是如此美丽。

发现天空其实依然美丽,只是我们眼睛被蒙蔽了。月光海滩的星空让我找回最初的梦想。09年最大的觉悟,有梦就去追!

回顾以前的post,发现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灰色的,也大部分都是为你而写的。我知道你不会到这里来,而我写的其实也只是给空气。我还爱你吗?09年最爱的人,是你。

哥本哈根峰会只是一场世界级的歌仔戏。演员包括黑人、白人、黄种人、褐种人和红种人。大家装的好像很担心地球的将来,但做的却远远不达最低的标准。即使2012不到,世界物种灭亡也是早晚的事。09年最可悲的事,知道会热,还一直放火。

2 comments:

MisSuGaR said...

“思念的深度,不是取决于爱的长短,而是爱的深浅。”超级赞成!!

Coca-cola said...

all the best on 2010~~~^^